“宁杭榕”云签约47个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06-30 2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洪叶 胡明峰 许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被破解,南京跨省通办“朋友圈”再扩大。

  6月30日,南京、杭州、福州三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举行宁杭榕三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云签约仪式,宁杭榕三市居民跨省异地办理47个事项时再也不用两地跑。这标志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在苏浙闽三省加快落地见效,也是三地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提服务惠民生的又一力举。

  根据合作协议,宁杭榕三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将分别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窗口,印制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今后,凡在南京市、杭州市、福州市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人,可在任一地提出申请,受理部门负责咨询、收件,企业所在地的审批部门负责受理、审批、打印、邮寄证照。

  记者了解到,三地公布的47个“跨省通办”第一批事项清单中,包括了有限公司登记,分公司、外资企业登记,外资企业分支机构登记,非公司企业法人登记,营业执照遗失补领、换发,股权出质登记等。据悉,三市将按照“成熟一批,通办一批”的原则,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政务事项范围,不断优化办理模式,全面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异地办事政务服务体系。

  (洪叶 胡明峰 许海燕)

标签:政务;异地;登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