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5G基站已开通7.1万个 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2021-02-01 20: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省5G网络和终端商用快速发展:去年底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7.1万个,排名全国第二。全省手机用户在我省使用5G的数量达到1778万。5G网络已经覆盖各县(市、区)城区、重点中心镇及产业园区,地铁、高速公路以及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也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

  省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去年疫情爆发后,我省信息通信业不仅克服困难保通信畅通,还较早恢复了5G建设。2月中下旬,我省5G建设到岗人员达到90%左右。江苏铁塔通信发展部总经理王旺介绍,在疫情初期,公司克服困难完成十几所定点收治医院、疾控中心等医疗服务单位的基础通信设施建设,并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指挥部周边重要站址的通信保障。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之后,江苏铁塔加快5G建设步伐,先后完成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沪宁高速江苏段、南京禄口机场T1航站楼扩建、南京紫金山风景区、江苏科技大学新校区、盐通高铁沿线等地5G网络覆盖。

  作为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江苏铁塔去年建成4.78万个5G基站,其中97%利用既有站址资源改造实现。

  宗和

标签:网络;铁塔;江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