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江苏固定资产投资 同比实现正增长
2021-02-01 20: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统计局获悉,2020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正增长,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省统计局投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由于年初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稳投资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我省固定资产投资降幅逐月收窄,“年底浮出水面,全年实现0.3%的增长。”

  投资增速持续回升。2020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3%,增速较1-11月提高0.4个百分点,比去年前三季度、上半年和一季度分别提高2.0、7.5和20.5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7.0%、第二产业下降5.1%、第三产业增长4.1%,其中第二产业全年降幅,比去年前三季度、上半年和一季度分别收窄6.0、12.6和25.2个百分点。

  重点领域投资较快增长。基础设施投资不断发力与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成为拉动重点领域投资增长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全省基础设施投资自去年4月份超过上年同期水平、5月由负转正后,全年实现9.4%的增长,拉动全省投资上扬1.3个百分点。

  江南

标签:固定资产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投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