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鱼米之乡”和“新江南空间”!吴江盛家厍城市更新项目启动
2021-01-15 15: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新泉 吴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1月15日上午,苏州市吴江城投集团与华润置地(苏州)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吴江举行,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翻出新篇章、迈向新台阶。

  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在致辞中代表吴江区委、区政府,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华润置地各位领导、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华润置地长期以来对吴江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铭介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挂牌成立以来,发展迅速,远超预期,示范区内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气候。今年,吴江将聚焦示范区建设“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典范”的总体愿景,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加速产业协同,做好产业承接,加快沪苏同城化,带头做好对接上海大文章。同时,以具有显示度的项目为抓手,不断提升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目前,57项目标任务都在有序推进中。

  李铭说,希望盛家厍城市更新(吴江记忆)项目用好吴江产业技术、交通、生态绿色、文化底蕴等比较优势,打造具有江南韵、小镇味、现代风,呈现吴江记忆的生活场景,实现“外面看上去历史2500年,里面走进去体验2035年”建设目标,体现示范区内涵式发展道路,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推进美丽吴江建设。同时,希望华润置地在新项目中融入更多经典案例和场景,把新项目打造成一体化示范区的新地标。

  李铭希望,吴江城投积极借助华润置地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团队优势,共同打造好盛家厍城市更新(吴江记忆)项目,双方既融合又学习,能够把整个盛家厍业态再塑、功能再布局、文化再传承,打造既富有特色又充满活力、既有江南记忆又有城市记忆、既有乡愁又能乐居的“新鱼米之乡”和“新江南空间”。同时,也希望新项目签约后尽快投入建设,按照三年计划落实方案,通过实战实现目标任务。

  李铭表示,吴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华润置地在吴江的发展创造更优条件、更实保障、更贴心服务,衷心祝愿华润置地在一体化示范区这一国家战略平台上,用好“世界级料子”,打造“世界级项目”,开辟更多示范样板、示范经典,共同助力国家战略加速实现。

  现场,华润置地华东大区总经理王昕轶致辞,华润置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盛家厍城市更新合作项目相关情况。据介绍,项目以“两带一核”串联松陵板块、运河板块,结合旧城更新与新区扩建,围绕老宅修缮、商业空间、酒店空间、居住空间、立面改造五个主题,以新旧融合生长作为更高层次的旧城发展推动力,打造商业、艺术、自然为一体的吴江文化体验社区,形成吴江新风貌。

标签:示范区;吴江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