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最高的3个市为南京苏州无锡 影院复业首日江苏票房超37万
2020-07-22 16:41: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郑文静  
1
听新闻

江苏人有多爱看电影?记者从江苏省电影局获悉,7月20日影院“回归”的第一天,江苏影迷创造了14643的观影人次以及37.68万元的全省票房,在当日全国省份票房排名中位列第三!

安心 提前巡查影院,落实19条措施要求

江苏,一直是有名的票仓,拥有影院900多家、银幕超6000块。因为疫情停业的半年里,影院从业者一直苦苦坚持和守望。

直到7月16日,好消息传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指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收到国家电影局通知后,江苏省电影局认真贯彻通知精神和省委“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三大责任”,做到“六个到位”,细化落实《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的19条措施要求,实行日报清单制度。

7月19日,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专门组织力量对影院恢复开放准备工作进行巡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热情 票房最高的3个市为南京、苏州、无锡

目前,全省13个设区市均已下发影院复业通知。

记者获悉,截至7月20日24时,全省74家影院恢复开放,涵盖13个设区市,涉及17条院线。7月20日,江苏全省观影人次达到14643,票房共计37.68万元。

其中,影院开放数量最多的3个市为南通、南京、苏州;票房最高的3个市为南京、苏州、无锡。

灯塔数据7月20日11时的统计显示,江苏在全国省份票房排名中位列第三;南京、无锡位列全国城市票房前十。

底气 “苏影十条”“苏影保”等为影院纾困输血

影院如此快速地恢复人气,不仅与江苏影迷的热情有关,也得益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电影主管部门先后出台的多项扶持与激励政策。

2月19日,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财政厅等八个部门就联合推出“ 苏影十条”,从财政、金融、税收、用工等十个方面提升电影业抗风险能力、降低企业损失,得到业内外赞誉,被称为“江苏样本”。

3月25日,在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指导下,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推出支持全省电影业抗疫专项金融服务“苏影保”,拿出10亿元专项额度,助力江苏电影业渡过难关。

各市也出台相关政策。苏州推出1亿的低利率、免抵押、享贴息的“ 苏影复业贷”,无锡推出了“ 院线通宝”信用贷产品,南京电影业的金融纾困帮扶政策也将于近期出台。

标签:巡查;影院恢复开放;影院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