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鱼嘴湿地公园防洪一线 共产党员冲在前
2020-07-21 07: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旭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河西鱼嘴湿地公园地处河西新城最南端,位于长江、夹江和秦淮新河三水交汇处,拥有近3公里长的长江岸线,近千亩的长江漫滩湿地和大片原生态柳树林、杨树林,是南京观赏大江风貌、体验生态湿地的绝佳之处。7月20日下午,从南京长江鱼嘴湿地公园管理方了解到,鱼嘴湿地公园观景栈桥水位高达10.9米,为历史最高水位。

鱼嘴湿地公园周边许多栈桥和公园设施被淹,情况危急。担负鱼嘴湿地公园、滨河公园及长江沿岸近10公里安全保卫工作的公园管理方——鱼嘴滨河公园项目管理部联合滨河公园物业管理部,迅速召集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防洪安全巡逻小分队,24小时担负防洪警戒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洪一线高高飘扬。

据王娟经理介绍,自从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公司党支部召开多次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在防汛工作中身先士卒,做好群众的表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关健时刻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不论白天黑夜,在大堤巡防时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发现有市民到江边涉水玩水及时置止,以确保长江大堤安全,以及湿地公园游客人生安全。

(图文:朱旭先)

标签:湿地公园;长江;鱼嘴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