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线上+线下”齐发力,税收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2020-05-21 18:17:00  作者:陆璐 闫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21日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靖江市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以“非接触式”服务畅通企业复工复产路。

“有了这个网课真的是太方便了,特别是我们这种没有经验的新办单位,跟着视频流程一步步操作下来,真是省时又省力。” 泰州市优嘉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刘培开心地说。刘培所说的网课是靖江市税务局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存在的“不懂政策”“不会操作”的难题而推出的视频网课。通过观看视频网课,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税。目前已经上线新办企业、新办个体涉税流程系列网课,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已经超过1500个点击量。

今年,实体纳税人大讲堂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靖江市税务局4月1日起全面开展“线上线下 税企通行”特色宣传辅导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双渠道方式推进,线上通过政策解读及操作流程视频投放、特服号和非接触办公室电话辅导、网格化微信辅导、视频网课等方式开展,线下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安排基层分局挑选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分批有序召集纳税人座谈,持续开展纳税服务。

政策落地,“最后一米”必须走通。靖江市税务局依托邮政服务网点多、覆盖面广、投送及时的优势,推出“税务蓝”+“邮政绿”送政策到家模式,精准服务纳税人。EMS发票邮寄配送与政策直邮相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优惠政策被及时送至纳税人手中,此次税收宣传月“防疫新政邮路进万企”活动真正落实落地。

“现在邮递员上门,不仅送来了发票,还送来了最新的税收宣传手册。税务部门想得太周到了,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详细了解不少税收知识,疫情期间的各项优惠政策一目了然,增添了复工复产的信心。” 靖江市靖城街道一家企业会计高兴地说。活动中,靖江市税务局共发放宣传资料近2万份,主要宣传对象为线上申领发票的纳税人以及餐饮业、公共交通运输业、旅游业、生活服务业、收派服务业、住宿业等六大行业的增值税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

税收宣传月期间,靖江市税务局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情况,推出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政策辅导服务。靖江市税务局“线上+线下”服务,为企业送去“加速”便利和“减负”实惠,绘就了企业复工复产“春色”。(陆璐 闫鹏)

标签:靖江市;税务局;纳税人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