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精心部署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2020-05-21 09:48: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20日,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部署会,传达省文旅厅《关于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会议评审工作的通知》精神,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卫兵到会讲话,对创建评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近年来,苏州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高质量推动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新一轮的国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评定工作已经启动,苏州10个市、区全部列入争创行列,占全省总数的三分之一,并且得到了省文旅厅的高度认可,这是全市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上持之以恒、辛勤付出、不懈努力的结果。

会上,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全市旅游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创建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全域旅游创建内涵实质,准确把握本次创建评审基本定位,牢牢把握这次检验旅游业发展成果重要机会,通过发展全域旅游,推动城市能级提升,实现由个别部门行为向政府统筹推进、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由旅游内循环向全域大循环、由行业单打独斗向社会共建共享的全面转变。这些核心理念和根本原则,要贯穿于创建工作之中、谋划策划之中、汇报总结之中和实质成效之中。

全域旅游创建不是单纯的旅游部门工作总结和成果展现,而是各部门、多行业、众门类齐心协办、齐抓共建、齐头并进的综合行为。在这次会议上,10个区(市)全部申请创建,不是各自为战,而是作为一个整体,来推动苏州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覆盖全市的全域旅游示范区集群,力争于2022年正式启动苏州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

会议还要求以本次创建为契机,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全面筹划、谋篇布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全力争取各部门理解配合,制定一揽子的创建提升方案;着手研究细化全域旅游考核机制,对考核指标进行调整,将建议政府把全域旅游考核列入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对《2018-2020年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对标找差、总结评定,制订新的三年行动计划,优化配套政策,为全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政策和资金保障,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参照执行,形成上下联动、同步推进的整体计划,在全市形成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城市集群的共识和合力。江南

标签:旅游;示范区;苏州市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