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智慧园区建设的着力点
2020-12-22 20: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 朱晨怡  
1
听新闻

  如今智慧园区建设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机遇期,银行作为社会金融服务的主体力量,应抓住智慧园区建设与发展的契机,借助互联网的社交平台,通过银企合作、交叉营销等创新模式,融合彼此优势资源,共同助推“科技+金融”的新发展。金融服务智慧园区建设应把握以下三个着力点:

  一是智能化方向。双方在智能系统软件投入、智慧App接入、园区综合性金融服务等市场业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利用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移动互联技术等新兴科技型技术,形成多平台、跨平台的智能融合服务,帮助园区高效提升服务质量与管理效率,优化园区产业结构,实现园区优化和升级,推动园区科技化、数字化、智慧化。
  二是多元化方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的原则,以创新园区管理、服务产业发展为主线,银行应考虑将金融服务融入园区内新型多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打造系统化银政企服务平台,提升园区产业互联网经济水平,构建智慧物流、交通体系,提高智慧环保、节能管理能力,推进智慧应急、安防系统建设,打造智慧园区试点示范,多维度提升智慧园区的综合竞争力,促进园区多元化转型发展。
  三是平台化方向。通过建立金融旗舰店的模式,提供网络平台式的全流程服务,并将传统银行服务模式和科技创新有机结合,利用互联网平台、数字媒体和人机交互技术,探索建立集合园区客户金融体验与交互、园区产业经济创新与展示、园区金融产品营销与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型智慧交流平台,为园区客户带来智能便捷的金融平台服务,提升园区数据应用意识,助推智慧园区的新金融模式。
  农业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 朱晨怡

标签:园区;智慧;园区产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