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基金发布 中国ETF投资人洞察报告
2020-12-22 20: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在A股结构性行情的推动下,基金体现出了明显的赚钱效应。日前,上投摩根基金联合摩根资产管理及雪球共同发布的《2020中国ETF投资人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在受访的13000多位投资者中,个人投资基金的比例已经超过股票,成为个人投资者投资最多的产品类型,占比高达87.1%,而且近半受访基金投资者都买了ETF。

  尤值一提的是,在基金投资大潮中,别具特色的指数基金备受青睐,成为新老投资者的配置新宠。报告显示,由于ETF流动性高、透明性高、费率低、投资品种多样、能规避单只个股风险等优势,这几年越来越受投资者的关注。据调查,有92.3%的个人投资者考虑未来会购买ETF,且在目前已购买ETF投资者中,近七成表示会加大投入。       
  孙坚

标签:etf;投资者; ;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