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打造南京江北新区创新发展新引擎的思考
2020-12-22 20: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 叶茜  
1
听新闻

  国务院于2015年7月批准设立南京江北新区,目标是将该区域打造成为长江三角洲经济支撑带。江北新区肩负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使命,必须充分发挥好江北新区产业基础好、创新资源丰富等优势,加快推动自主创新,打造新形势下的发展新引擎。

  一是推进创新载体的建设。加快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引进世界一流企业的研发中心或实验室,扶持相关研发设计、信息服务、知识产权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二是推进创新主体的培育。鼓励并支持企业建立自有研发机构,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快向研发型、跨国型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三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创新合作。积极与国家相关部委交流合作,促进共建创新服务平台,建立国家级创新基地。引导企业与高校通过合作研发、共建基地等形式加深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载体。吸引跨国公司、国内大型企业及国内外高等院校在江北新区开展创新技术合作。
  四是加强创新人才的引进。依托南京本地区发达的教育资源、较高劳动力素质,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军工企业的科技与人才资源转化为科技创新创业的现实力量,逐步推动江北新区人力资本的高层次梯度升级,为江北新区的创新发展提供驱动引擎。 
  农业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 叶茜

标签:新区;江北新区;共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