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三方携手合作,共谱涟水发展新篇章
2022-12-14 1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近日,涟水县人民政府、海南钧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提供合计68亿元的意向性融资额度,支持钧达新能源科技在涟水县的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

  涟水县委书记洪然,钧达新能源科技总经理张满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向峰出席签约仪式。涟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金平,捷泰能源总裁助理兼投资战略部负责人周小辉,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蔡辉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据了解,涟水县近年来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导向,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动一批链主型、龙头型项目相继签约落地。钧达新能源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光伏电池片研发和生产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快业务转型和新能源领域布局步伐,出货量稳居全国前列。本次钧达新能源科技在涟水县投资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投资规模大、示范效应强,已于11月28日正式开工,创下了涟水县重特大项目签约、开工的最快速度。

  签约仪式上,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向峰表示,兴业银行作为首家进驻涟水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积极加大对涟水的金融资源投入,主动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助力优质产业发展。本次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与兴业银行的绿色基因高度契合,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设计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加强资金供给,有力推动项目加快建成投产。

  钧达新能源科技总经理张满良表示,非常感谢涟水县委、县政府以及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对本次项目的大力帮助和支持,钧达新能源科技十分重视与涟水及兴业银行的合作,将继续整合自身资源,在各个领域进一步深化政银企三方的互惠互利。

  涟水县委书记洪然高度肯定了钧达新能源科技和兴业银行对于涟水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涟水县将持续健全综合保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支持和服务工作,营造更良好的营商环境,让项目建设“轻装上阵”“后顾无忧”。

  据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政银企三方战略合作中,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除提供授信支持外,还将充分利用该行的资源和渠道优势,为涟水县、钧达新能源科技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有效引流金融活水,助力涟水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协调发展。

标签:兴业银行;新能源科技;涟水县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