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消费者的“钱袋子”——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用心播撒金融知识种子
2022-06-30 18:2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樊洁)为进一步深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2022年6月,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组织动员全辖分支机构,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开展了形式新颖多样的“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直播“带课”,加大宣传力度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发挥线上渠道收看便利、互动及时、触达面广的优势,持续面向年轻消费者、中老年客群、新市民等重点群体,开展系列差异化、特色化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如针对新市民群体,由宣传志愿者化身主播,开展“低利率时代,如何守护我们的钱袋子”专题直播活动,重点提示非法借贷等风险,帮助新市民群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针对“一老一小”群体,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直播活动,重点向年轻消费群体普及如何避免薄利陷阱,向老年消费者群体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等知识。

  “坚守阵地”,扎根网点客群

  围绕全辖130多个网点,该行也充分激发网点阵地宣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组织各地宣传志愿者队伍主动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工地等,对不同层次的人群分别开展生动有趣的宣讲活动。如通过“进工地”,为农民工同志开立工资卡开展一对一金融宣讲,叮嘱农民工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守住自己“血汗钱”;如走进网点周边的小学和居民社区,举办“童心助力‘反诈’ 共建文明城市”等宣传活动,通过浅易懂的语言讲述真实案例,“从娃娃抓起”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提醒孩子和家长们守护好“钱袋子”,保障家庭财产安全。

  强强联合,凝聚社会合力

  除独立组织宣传活动外,该行也积极对接监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开展联合宣传,以更丰富、更具有实用性的宣传内容,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受众范围。如6月14日,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当天,该行下辖常州分行联合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经济广播制作了“共同守护你的经济身份证”节目,向社会各界普及宣讲了个人征信相关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消费,珍爱信用记录。6月15日,该行联合南京市公证处,举办“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家事法律事务”直播活动。特邀南京市公证处专家对于老百姓关注的遗嘱、继承、老人及特殊人士的法定监护等问题进行讲解,得到了众多老年客户的热烈反响。

  “以赛助教”,创新宣传模式

  在开展常态化的宣传教育同时,该行在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全辖范围内的消保服务大赛,并通过网络对决赛阶段的比赛进行了实时直播。本次大赛特别设置了客户纠纷事件现场调解的模拟情景展示环节,金融消费者可以通过直播,以全新的方式了解银行投诉化解渠道、流程知晓自己拥有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做好有效维权、合理维权、理性投诉。

  据介绍,本次宣传活动月期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近500场,活动受众人数近200万人次,成效显著,消费者好评不断。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贯彻“服务立行 消保先行”的核心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教育质效,为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供更强、更全面的保障。

标签:金融消费者;金融;兴业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