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2-06-03 16: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根据本年度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要求和总、分行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了解,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于5月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集中宣传工作。

  一、 组织培训,提前部署

  该分行于4月底提前组织全辖存款保险联系人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培训。培训宣讲了存款保险条例、标识和宣传的要求,并根据人行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金融稳定科关于做好2022年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关于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的要求,将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明确为“一把手”工程。

  各支行利用大晨会和夕会进行存款保险知识学习,加强员工的存款保险知识储备。网点柜员多人一组,利用互相问答、轮流讲解的方式加深印象,苦练内功,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 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

  苏州地区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小区、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政策使线下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该分行及时调整存款保险宣传策略,有条不紊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该分行辖内网点跑马屏坚持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宣传标语,并充分依托营业网点这个主阵地,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在网点大厅的现金窗口、客户引导台足量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和海报。同时,指派大堂经理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宣传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对现场客户进行存款保险知识进行深度宣讲和解答疑惑。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分、支行工作人员深入周边社区、街道、企业,耐心向客户讲解什么是存款保险,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释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和给付条件等,让客户增加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和对金融机构的信任度,同时,分行通过不断总结重点地区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的经验,将宣传存款保险知识与宣传银行理财产品、信贷产品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居民的风险意识和金融知识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强化宣传存款保险知识,继续加大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客户权益,维护分行形象,强化社会公众对金融机构的信心。 政中

标签: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分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