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工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2021-01-21 14: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为进一步落实省工商联与金融机构合作协议,共同做好金融助企工作,日前,江苏省工商联联合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南京银行、苏宁银行、中国人寿保险江苏省分公司等8家金融机构在南京招银大厦组织召开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工作交流会。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公司部和私人银行,听取了招商银行业务负责人介绍了其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

  会上,省工商联介绍了2020年开展的金融服务工作,特别是借助“1+N”合作机制与各家金融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有序复工复产。

  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银企对接,积极推广“交通银行小微贷款直通车”“网商银行无接触贷款”等融资平台,有效缓解中小企业经营困难;7月联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促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对接活动,与4家金融机构联合发布线上专属金融产品,与8家金融机构积极联动,累计授信总额达628亿元,活动现场签约260亿元;开展融资情况调研,加强风险防范,定期对民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情况和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情况进行通报;与建行大学华东学院联合举办“金智惠民-普惠彩虹桥”培训,结合国家普惠金融发展要求,针对当前中小企业减税降费、融资难融资贵、经营风险等热点痛点问题,邀请税务、法律方面专家详细解读政策,给广大中小企业主进行授课辅导。

  各家金融机构通报了2020年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的相关工作举措,以及各分支机构与当地工商联合作情况,对前期省工商联提供的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对接情况进行了梳理。

  其中,南京银行将江苏省百强企业全部纳入“总行级”重点目标客户名单,在信贷额度、绿色审批、定价优惠等内部资源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敞口投放金额达52.71亿元;建设银行对省工商联发布的86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了逐一走访对接,为13户企业发放贷款3.05亿元;农业银行纳入恒力集团20个成员企业,授信总额153.51亿元,对86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已营销开立账户36户家,达成合作且授信的企业19户,授信金额3.96亿元。交通银行为小微企业定制了“抗疫贷”“复业贷”“纾困贷”“四新贷”等专属信贷产品,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定价水平为较年初下降64个百分点。招商银行服务民营企业体系化、数字化、价值化,2020年新增小企业授信超40亿元,小微企业授信超百亿元。兴业银行、苏宁银行和中国人寿保险江苏省分公司也都深入经济发展的各行各业,为民营企业提供特色化、精细化的金融服务。

  为更好地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针对性、有效性,持续优化金融环境,省工商联与各家金融机构就2021年加强工作通报、开展业务培训、推动基层合作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多项共识,一致决定建立定期互访通报机制,共同开展相关调研和培训,积极推动设区市金融机构和工商联加强对接合作,促进相关合作落地落实。

标签:民营企业;江苏省;工商联
责编:钱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