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推动征信体系建设提速达效
2021-01-05 19: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2020年,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以推进地方企业征信公司发展、加快泰州市企业征信系统推广应用为重点,因地制宜推动地方征信体系建设提速达效,有效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11月末,征信公司累计向金融机构推介2263家优质企业,对接成功214家,发放贷款36.81亿元,协助建成全省首家首贷中心,促成银企对接无贷户企业819户、贷款金额7.35亿元。

  凝聚合力,协同推进地方企业征信系统提速达效。牵头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机构、市金控集团和地方企业征信公司多次召开座谈会,了解征信公司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会同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推进泰州市地方企业征信系统建设提速达效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征信公司提速达效具体安排和举措,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积极推动征信数据采集和产品应用。联合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征信公司按月统计企业采集授权归集、产品应用数据,以通报形式发送至各金融机构,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排名靠后机构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适时约见谈话。截至去年11月末,已获得企业采集授权书3.08万份,为70.19万户企业建档(其中个体工商户53.11万户),已入库更新2.04亿条数据,征信产品使用3.7万次。

  加大宣传,提升征信公司产品和服务认可度。针对辖内金融机构对地方企业征信系统使用率较低问题。去年3月至4月,在全辖组织开展征信公司产品和服务宣传推广月活动,会同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国有商业银行泰州分行、长江商业银行和法人农商行一对一宣传,对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集中宣传。

  2020年,泰州企业征信系统有效发挥征信信息防范信贷风险的作用,辖内金融机构使用反欺诈服务4272次,1874家企业被纳入监控预警,触发预警3127次,有效协助银行控制了信贷风险。

  

标签:征信;泰州市;地方企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