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8条政策促进汽车消费
2020-09-16 20:39:00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丁茜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增强汽车市场活力、促进汽车消费升级,近日江苏出台《关于促进我省汽车消费政策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涵盖提升汽车产品供给质量、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拓展农村汽车消费市场等多个方面共计8条政策意见。

《通知》提出,提升汽车产品供给质量,重点是优化汽车产品结构、培育江苏汽车自主品牌、提升汽车产品质量和服务,引导我省汽车企业提高汽车产品供给质量。

对于受消费者关注的新能源汽车,《通知》提出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将原定2020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全省新增及更新的公交、出租、环卫、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等公共领域车辆原则上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完善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重点是加大城市充电设施和新能源停车位建设力度,鼓励制定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优惠政策;城市公共停车位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规划为专用停车位并配套充电设施,鼓励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对新能源汽车实现1小时免费停车。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丁茜茜

标签:新能源汽车;汽车产品;供给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