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苏州分行: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
2020-09-06 18:40:00  作者:薛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8日,张家港农商银行吴江支行开业,成为该行继常熟、昆山之后在苏州分行下设的第三家支行,不仅为张家港农商银行立足港城、服务苏州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为张家港农商银行苏州分行全力抓好助企复产增添了动力。

抗疫护企 助力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张家港农商银行苏州分行紧紧围绕“六稳”工作,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以保证经济运行平稳为先,以保障民生就业为先,以优先满足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求为先,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截至7月末,苏州分行各项贷款余额87.28亿元,较年初增长13.57亿元。

苏州分行开展“免息让利”大行动,投放专项信贷资源,全力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以解决受疫情影响的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帮助企业缓解在用工、采购原料、支付货款、防疫抗疫中面临的资金紧张。

苏州分行组织开展“大家金融 抗疫护企”活动,主动对接总行下发的各类名单,为辖内防疫企业吴江市涂泰克纺织后整理有限公司投放24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防疫物资生产。同时也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定期免息”服务,最高给予中小微企业期限最长为三个月,金额最高为贷款增量30%的贷款利息减免,减轻融资成本压力。

苏州分行还制定下发无还本续贷管理办法,先后为江苏众益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等5户客户的经营性贷款进行无还本续贷操作1287.84万元。同时,积极推广“房抵e点贷”“优企贷”“省心e贴”“在线保函”等自动与半自动线上化产品,通过产品提升、利率优惠、创新周转方式等有效方式,积极践行减费让利,降低企业的融资综合成本。

做小做散 践行普惠初心

苏州分行专门成立了小企业团队,专业负责对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信贷资金需求的支持工作,成效明显。截至7月末,该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42.87亿元、户数6581户,较年初分别新增12.69亿元、1560户,较年初增速达42%、31%,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极大地支持了区域内普惠型小微企业的发展。

苏州分行支持小微的信念,源自总行率先迈出战略转型的坚定步伐。近年来,张家港农商银行全面深化转型,秉承“专业专注”原则,完成张家港区域基层机构转型,坚守“两小”战略,对小微企业及小企业客户实施差别化服务、专业化经营,逐步形成小企业贷款和微贷业务的专业优势和核心竞争能力。

立足苏州 服务实体经济

为持续加大对制造业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苏州分行研究制定了相关专项奖励方案,切实加大民营企业、制造业贷款的投放力度,截至6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5.4亿元,较年初新增3.79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10.19亿元,较年初新增2.37亿元。

作为全国首家由农信社改制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张家港农商银行自2001年成立以来,便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己任。目前,该行共有本异地101家机构网点,已开设南通、无锡、苏州3家分行和17家异地支行,发起设立2家控股村镇银行,投资参股5家农商行。据该行2020半年报披露,截至2020年6月末,总资产1326.53亿元,总存款1055.03亿元、总贷款784.7亿元。张家港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服务实体民生的差异化市场定位,走出了一条特色化、专业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薛芸

标签:苏州;分行;张家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