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路上
2020-09-06 18:23:00  作者:支云  
1
听新闻

支云

1986年1月出生的邵磊,是紫金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办事员。他先后从事综合柜员、客户经理、总行办事员等岗位。其撰写的《金融支持林业发展——以紫金农商银行为例》研究论文被《南京金融》录用刊登;“绿能贷”项目获得全行首届创新大赛一等奖。

“只有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把工作当作回报家庭和个人的乐趣与幸福的源泉,才能过上精神丰富、意义丰盈的生活。”

入职第一天,邵磊就给自己立了一个目标:“半年成为柜面能手,一年拿下中级职称,两年考过五门从业资格。”于是,工作下班、每逢周末,他不是蜗居在自己的出租房,便是蹲坐在图书馆,又或是围着老师傅在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个月后他便成为网点柜面的多面手,一年内顺利拿到五门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和中级经济师职称,超额完成了自定目标。

成为普惠金融部的一员后,调查过程中邵磊深感对行业知识的匮乏,致力于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普惠金融各项政策制度,要求自己成为普惠金融的行家里手。不懂就要问、不懂就要查,不管多忙多累,遇到不会不懂的,他总是认真地将问题记录在笔记本上,岗位工作做好了,就开始把当日的问题一一解决,有时候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一两点。一条条好方法、新措施陆续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一个个疑难杂症相继得到破解。

不管是在边远偏僻的农村网点还是在任务繁重的机关部室,不管是在默默奉献的柜员岗位还是在日晒雨淋的客户营销途中,邵磊始终保持勤学实干、创新进取的良好习惯,时刻叮嘱自己“奋斗的路上不掉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行时许下的诺言。

做客户经理时,邵磊经常钻研贷款调查报告的写法和要点,所写调查报告详尽周到,受到网点及支行一致好评,常被拿来当作模板使用。业余时间,他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与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全行林业贷款整体情况,实地走访林业企业经营状况,形成专题研究论文《金融支持林业发展——以紫金农商银行为例》,并被《南京金融》录用刊登。总行开展“创新大赛”,他踊跃报名参加,积极融入“花卉贷”“金钢贷”“绿能贷”等拳头重点产品开发创新,多次下基层了解潜在客户群体情况,有力推动了相关产品落地,“绿能贷”项目获得全行首届创新大赛一等奖。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邵磊坚信,只要肯努力、不怕累,只要保有理想、坚持奋斗,即使是如米粒般大小的苔花,也能绽放出如牡丹一般的绚丽光华。在青春的奋斗路上,他从没有掉队。

标签:金融;创新大赛;客户经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