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作品选
——走进南京江宁横溪街道
2023-05-18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梓扬  
1
听新闻


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作品选

——走进南京江宁横溪街道

  4月27日,由江南时报社、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采风活动第六站来到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不负春光,用光影记录画里乡村。

小丹阳观音寺深藏于美丽的七仙大福村旅游休闲区。 李强 摄


江宁横溪石塘村青山绿水环绕,环境优美。 李莉 摄


以茶山、竹海和松涛为主体的石塘竹海,宛如仙境。 陈宁华 摄

  良田万顷,村庄秀美,横溪街道西岗社区宜人的生态吸引采风团驻足,摄影爱好者们纷纷举起相机定格美好春光。西岗社区党委副书记蒋雨琳介绍,西岗社区原先是负债贫困帮扶村,十多年的努力让社区跃升至南京市百强村第6位,先后获得江苏省第三届“最美乡村”、江苏省“文明社区”和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等多项荣誉。

  暮鼓晨钟中,作坊街、仙女湖、观音古寺与七仙人文风情巧妙融合。人们坐在七仙大福村的四合院中,来上一碗溪田羊肉面,享受乡间生活的幽静惬意。


竹海公路,蜿蜒曲折。 张顺 摄


俯瞰江宁横溪大福村,犹如一幅画卷。 魏福春 摄


鸟瞰大福村的茶园,郁郁葱葱,春色宜人。 张顺 摄

  “来石塘竹海,随手一拍就能出作品。在天然氧吧里,光是走走都很舒心!”下午,采风团行至石塘村,一位摄影爱好者在拍摄间隙感叹。山脉环拥,竹林绵延,石塘村“前徽后苏”的建筑令人神往。作为江宁重点打造的生态休闲农业旅游示范村“五朵金花”之一,石塘村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历史遗存和文化底蕴,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环境与地理位置进行改造,近年来连续收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等荣誉。


家园变了!过去穷山沟,如今小康村。 邵天武 摄


横溪七仙大福村历史文化悠久。 周荣琴 摄


初夏的陶高村。 李小玉 摄

  依托迤逦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人文,如今的石塘村环境面貌、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电商服务中心、茶叶合作社、田园E站等集体组织多渠道帮助村民共同致富。石塘村村委会副主任王成表示,石塘村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态环境,朝着既定的石塘梦砥砺前行,让农村成为充满乡韵的美丽家园。

  (江南时报记者 张梓扬)


辛勤的瓜农正在大棚里,冒着高温,打掉多余的瓜藤。 任康 摄


碧波荡漾,美丽乡村江宁石塘村如诗如画。 谷昌旺 摄


深藏于横溪美丽的夜合山坳脚下,万亩竹海生物品种多样。 任志慧 摄

标签:西岗社区;观音寺;丹阳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