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旗袍的人备受尊敬获殊荣
——江苏旗袍会与南京台携手颁奖
2023-05-13 19: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梁平 范素丽  
1
听新闻

  时光容易把人抛,但旗袍不会,它能留住岁月的美好,让每个钟爱旗袍的女性从中找到自己的芳华。

  在国内旗袍领域闻名遐迩的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旗袍艺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旗袍会”),与南京电视台携手创办的“旗袍•诗歌春晚”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以及注入旗袍元素的“元宵节晚会”等,已成为南京旗袍文化发展的金字招牌。

  在这块金字招牌的背后,有美的绽放、爱的回响,有太多的人为之奉献激情与汗水。褒奖这个群体,记住舞台上每一个鲜活的面孔,成了众望所归之事。

  5月13日上午,2023南京电视台第五届“旗袍•诗歌春晚”“元宵节晚会”优秀节目颁奖典礼暨江苏省旗袍艺术与房车文化交流大会,在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江苏朱门国际休闲露营地度假村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由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省旗袍会主办,中国长三角房车乡村旅游驿站联盟、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房车分会协办,南京电视台财经事业部、旗袍诗歌原创基地、江苏朱门国际休闲露营地度假村承办。

  高以俭致辞。

  仲其宽致辞。

  与会嘉宾欣喜地发现,活动现场出现了大量不同车型的房车,这意味着房车文化与旗袍艺术融合到了一起,标志着省旗袍会在乡村振兴大趋势下,针对房车乡村旅游的蓬勃兴起,旗袍艺术发展也在拓展新的空间。

  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高以俭、省旗袍会会长何莉、省旗袍会名誉会长戴中礼、南京传媒学院副校长袁晓黎、南京传媒学院原校长严翔、南京传媒学院创作中心主任赵韫颖、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总监马岳清、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副总监房方、江苏省民办博物馆协会副秘书长顾梅林、省旗袍会顾问刘传俊、省旗袍会常务副会长陆琨、南京电视台“旗袍•诗歌春晚”“元宵节晚会”总导演谷光伟等出席活动。

  何莉致辞。

  江苏省智慧农业研究会会长黄非、江苏省老年协会会长张建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房车分会专职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仲其宽、江苏经济报社社长吴剑飞、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房车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彦君、江苏省长三角房车集团总经理李明泽、上海艾营地房车集团董事长黄勇、南京天伦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杨慧等也出席活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江苏校友会亦向典礼致贺。

  颁奖现场。

  戴中礼、刘传俊登台互动。

  颁奖典礼由南京台王译媛主持。开场大秀《真我风采》揭幕后,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副总监房方,江苏省中华文化会促进会主席高以俭先后致辞,他们认为这项活动规模大、队伍美、档次高、亮点多、评价好。并对南京电视台和省旗袍会为旗袍文化的弘扬和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这项活动在发展中不断创新,让观众在“旗袍•诗歌春晚”中,欣赏到苏派、海派、京派旗袍真正的风韵。

  旗袍走秀表演。

  江苏省房车协会代表仲其宽会长致辞时说,房车作为旅游工具融入乡村振兴的大趋势、大浪潮、大机遇之中,是时代背景孕育和催生的新业态。对于广大房车车友及农旅观光客来讲,可以通过定址定期的房车文化论坛及专题的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文体活动,旗袍艺术表演展示、亲子、研学、相亲大会等众多主题文化旅游项目,为中国房车行业、农业休闲观光旅游行业及文化艺术行业找到更有趣味的平台。

  领导致辞后,花间赋旗袍艺术团表演的《花间清梦》,给人以春风拂面之感。花间赋旗袍秉承“旗袍不仅可以走上舞台,而且也要走进生活”的理念,成为“苏派旗袍”的新生力量。

  在“元宵节晚会”中表现优秀的花间赋旗袍艺术团、黑玫瑰行走艺术团、百合花艺术团、新亭羽裳服饰队、山水艺术团、五彩芬芳艺术团、南京凤凰艺术团、秋韵服饰艺术团、莺之燕艺术团、南京天姿艺术团、华彩艺术团、燕沙龙艺术团、红锦绣艺术团、南京楼兰新疆舞艺术团、青粼艺术团获奖,高以俭、何莉、马岳清、袁晓黎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在2023南京电视台第5届“旗袍诗歌春晚”中表现优秀的饮露山房紫砂艺术团、奥体古风韵艺术团服饰队、仙之韵艺术团、南京百合艺术团、时尚女神艺术团、枫叶模舞团、世茂滨江社区馨悦朗诵团、石城风采艺术团、徐庄紫蕴艺术团、美东方艺术团、夕阳美艺术团、美姿艺术团获奖,房方、严翔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主持人王译媛。

  两轮颁奖过后,江宁区开放艺术团表演了旗袍秀《水墨江南》,表演者如诗如画的诠释,尽在旗袍的秀韵之中。

  对原创诗歌作者的嘉奖,也成为颁奖典礼的看点。赵韫颖等为诗人陈瑜、贾军杰、沈文、吴瑕、张文、吴月华、茉莉、叶邨、押晓媛、秋叶惊秋等人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典礼还对在江苏旗袍文化发展中有着突出贡献奖的4人给予嘉奖,何莉会长、谷光伟导演为南京百合艺术团王利勤、连云港海之韵旗袍艺术团李红、徐庄社区紫蕴艺术团 高菲菲、夕阳美艺术团梁维凤颁奖。

  在揭牌仪式环节,黄非、吴剑飞等领导为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房车分会、中国长三角房车乡村旅游驿站联盟揭牌。这一幕仿佛吹响了朱门度假露营地集旅游、农业、房车等一系列乡村生活的集结号,势不可挡。

  随着由团长代表和学员代表共同表演的节目《百花“旗”放》的旋律渐止,何莉会长登台讲话,她动情地说:“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身着旗袍的我们,身姿优雅,自信自强。欣逢盛世,使命光荣,我们将恪守中华文化之路,在旗袍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继续前进。”

  省旗袍会副会长子涵、奚洁虹、陈佳、王杰、林霖,理事代表严琳等参加活动。花间赋旗袍、万帛云锦向颁奖典礼提供奖品支持。

  南京传媒学院、南京花间赋服饰有限公司、秀场偶像品牌管理中心、南京万帛云锦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窦夫人服饰有限公司、江苏女人之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艾容阁健康美学、CATC品牌运营中心、张家港新星房车集团、江苏省长三角房车集团、上海艾营地房车集团、江苏中体建设有限公司、南京朱门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天伦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江苏校友会、香港泛亚投资集团、江苏省民办博物馆协会、江苏新文荟传媒给予活动特别支持。

  撰文/梁平摄影/范素丽

标签:旗袍;艺术团;房车
责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