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摄协主席许益民:努力开创江苏摄影事业新局面
2023-05-13 09: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许益民  
1
听新闻

  (江苏省摄协主席许益民)

  编者按:5月10日,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江苏代表团孙忠民、徐健、朱汉举、蒋澍当选理事。以下是江苏省摄协主席许益民应邀接受江苏文联公众号专访。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我们江苏代表团12位代表带着全省1万余名会员和广大摄影工作者的重托,来到北京赴会,我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光荣。

  这次会议得到了中宣部和中国文联的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李书磊部长和铁凝副委员长到会看望了广大艺术家,李部长在会议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中国摄影5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的讲话当中还对中国摄影近几十年来一批传世的精品力作给予了表扬,其中包括江苏摄影家拍摄的《东方红》和《守岛英雄王继才》两件作品,在场的江苏摄影家都感到无比的欣慰。

  这次会议结束以后,我们要把李部长重要讲话和这次会议工作报告的主要任务及时地传达给全省的广大摄影家。当前我们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和引领广大摄影工作者,今年我们要对全省的会员进行大培训、全覆盖。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全省广大摄影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而且这些优秀的作品要打得响传得开,争取在今年举办的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取得好的成绩,使江苏摄影继续保持在全国的第一阵营。

  三、办好今年中国摄影家协会在江苏举办的两项赛事,一是第五届全国青年摄影展,二是第三届吴印咸摄影双年展,把这两项活动办出高水平、高质量。

  四、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今年,我们将举办两项重要的培训,一是青年人才的高研班,我们请全国著名的摄影名家来江苏授课。二要举办基层摄影协会负责人的培训班,使我们今后基层的摄影工作更完善。同时我们今年还将要举办首届江苏省青年摄影大展,通过这些活动使江苏的整个摄影的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

  五、广泛开展摄影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广大摄影家到基层、到社区、到乡镇,为百姓进行公益讲座、摄影培训、公益展览,同时开展摄影进校园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获得幸福感。

  总之,我们要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摄影家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江苏摄影事业的新局面。

标签:江苏;摄影家
责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