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协副主席、江苏省曲协主席盛小云: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2023-05-13 10: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盛小云  
1
听新闻

  编者按:5月10日,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江苏代表团盛小云当选副主席,盛小云、孙志兵、姜庆玲、夏吉平、苗怀明、胡磊蕾、季静娟当选理事。盛小云主席应邀接受江苏文联公众号专访。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李书磊部长、铁凝副委员长以及中国文联、文旅部领导出席开幕式,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曲艺事业的高度重视。大会简约而不简单,紧凑严谨务实高效,两天半的时间完成了各项议程。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全体代表的支持,我再次当选中国曲协副主席,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重托,更是一份责任,唯有加倍努力,才能不辱使命。

  更加可喜的是,我们江苏曲艺代表团孙志兵、姜庆玲、夏吉平、苗怀明、胡磊蕾、季静娟等七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曲协理事会理事。江苏代表团每一成员都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充分体现了江苏曲艺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近年来,江苏曲艺工作者始终聚焦时代主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苏州评弹、扬州评话、徐州琴书以及遍布苏南、苏中、苏北广袤大地的众多曲艺样式,创作推出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用我们曲艺特有的形式去努力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艺术审美期待。

  如今大会已胜利闭幕,我们将借此东风,深刻领会、传达落实李书磊部长和李屹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把此次全国曲代会部署的五年计划充分酝酿,积极推进全省曲协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坚持创作“三并举”,聚力繁荣书目;遵循艺术规律,推动守正创新;深耕曲艺教育,致力人才培养;着眼多元媒介,拓展曲艺市场;加强自身建设,大兴优良行风;面向海外交流,传播中国声音,去赢得新时代、新征程江苏曲艺人的新胜利和新荣光。

标签:曲艺;江苏;盛小云
责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