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佳音传悦 唱主旋律歌曲庆贺军机设计师辛红女士七十岁生日
2023-05-08 09: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澜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昨日下午,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主旋律歌曲,响彻在位于孝陵卫街202号项绪文艺术中心大厅内,庆贺军机设计师辛红女士七十岁生日歌唱沙龙活动正在此举行。

  活动由李双江的高徒、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电视剧《闪闪的红星》主题曲《红星照我去战斗》演唱者项绪文担任艺术指导,歌手孔令文、刘燕怡任助理嘉宾,华润钟山艺大声乐群李文、徐春、康勇杰、高大军、马世勇等演唱嘉宾参加了昨日举行歌唱沙龙活动,协办单位为南京理工汇金投资公司,著名歌唱家项绪文担任钢琴伴奏和主持人。

  今年70岁的辛红,湖北人,打小喜欢唱歌,大学毕业来到南京从事军机设计与研发工作,取得过很多优秀成绩,为祖国的军工事业贡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退休后的辛红拜歌唱家项绪文为师,刻苦学习声乐技艺,歌唱水平提高很多,使得她的儿时所爱在丰富她退休生活中派上了用场。

  这次的音乐沙龙活动,是项绪文艺术中心为庆贺辛红女士70岁生日,举办的专场音乐会,歌唱家、歌手前来为其倾情歌唱,辛红女士感到特别的高兴,她在沙龙活动现场感慨地说:“项绪文艺术中心用歌唱沙龙的方式为我70岁生日助兴,这让我的这一天过的愉悦而又开心,感谢项老师和在坐参加沙龙活动的诸位嘉宾,给予我的关爱和热情支持支持!”

  辛红女士把她的感激之情用深情的歌唱表达,演唱了《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洪湖水浪打浪》、《谁不说俺的家乡好》等经典歌曲,又与著名歌手孔令文合唱《康定情歌》、《明天会更好》,渲染了她生日音乐沙龙的浓郁氛围。

  从声乐点评层面而言,辛红的演唱声情并茂,音色优美,自然流畅,岁月如歌的感怀,在歌曲的旋律中融入了她对生活的爱,对南京的爱,对故乡的爱。尤其是辛红演唱《洪湖水浪打浪》这首歌曲的时候,用她热爱故乡的深厚情怀,将阳光雨露,漂亮的荷花,渔船与辛勤劳动的人们,将一个同框组合的真实而生动的赞美洪湖景色的歌,以她独特的声带传递给参加音乐沙龙会的每一个聆听者,现场的掌声表达了对她演唱的认可。

  在庆贺辛红70岁生日沙龙音乐会上,歌手李文演唱了《北京颂歌》;刘燕怡演唱了《雁南飞》、《映山红》;马世勇演唱了《再见了大别山》。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不但体现了歌手们的演唱实力,而且为沙龙音乐会渲染了氛围,注入了声乐美化生活、赞美新时代的活力,使文化自信的弘扬,变为声乐演唱的激情讴歌。来宾盛赞:辛红生日宛如一埸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岁月如歌,佳音传悦。祝贺辛红70岁生日专场沙龙音乐会圆满成功! 作者:张澜涛

标签:沙龙;生日;歌唱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