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我要谢谢你
2022-08-14 19: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调忍  
1
听新闻

  时光流转,就像一朵花开的芬芳时段。转眼之间,一学期结束了,小喆喆你以坚定的信念和优秀的表现告别了这学期的寄宿之旅,画出一个美丽的句点。

  一开始的“兵荒马乱”还犹在心头,而今日你已是一个坚强自信的小男子汉了,时光真是有股神奇的力量。

  九月刚开学,你就上了寄宿学校,十天回家一次,这对于一个从来没离开过家的孩子来说是一个挑战。记得第一次从学校回家,你告诉我,说每天睡觉前都好想妈妈,以后要考离家最近的高中,然后再上家对面的海洋大学,这样就可以天天回家看到妈妈。听完我只觉得鼻子发酸,原来孩子对妈妈是那样的依恋,而我不仅缺席了你的童年,现在还一直自以为是,自以为给了你最好的,却从来不问是不是你想要的,真不配当你的母亲。

  那一晚我辗转难眠,让你去寄宿学校是我们的自私,只因你和哥哥不在一个学校,哥哥在东区上初一,你在西区上六年级,接送不方便,所以才让小小年纪的你承受离家之苦。后来同你商量,如果实在不习惯,我再申请调回原来的学校。你却懂事地说:“妈妈,这样你不就很累了吗?而且交了那么多钱不就浪费了吗?我再坚持把这半年读完吧。”听完我已控制不住泪流满面,你抬起小手替我擦去眼角的泪,并安慰说:“妈妈,没事的。”我何德何能配这样的爱与理解?感恩上帝赐给我这样一位懂事的小天使,在纷扰的尘世让我学会了很多,感受了很多。其实,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在教孩子长大,而是孩子在教我们成长。

  从这之后,每次回来你都装作开开心心的,其实我知道你正在慢慢克服一切的不习惯。听你说,老师鼓励了你,你对学习越来越有信心,我似乎看到了你认真听讲的模样;听你说,交到了新朋友,你不再孤单,我发自内心感到欣慰;听你说,生活的一些琐事,你把外套放到脸盆里洗,没有洗衣液而同学借给了你,你学着他们的样子,先搓一搓,再揉一揉,然后冲水,一件衣服占满了整个脸盆,你冲了好多遍才没有泡泡,你拧不干,还是同学帮忙一起拧水,我似乎看到了那个累得满头大汗的你和一群可爱的小伙伴。

  一个从小没做过家务的你,开始学着照顾自己,自己洗衣,自己整理床铺。虽然开始很难,但这一切的经历终将会成为你人生的垫脚石。此生不求大富大贵,只愿你健康平安。无论岁月怎样变换,妈妈永远爱你,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最闪亮的那颗星。

  宝贝,今生咱们母子一场,我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你说。

  宝贝,我要谢谢你,今生选择了我当你的妈妈,让我平凡的日子幸福又甜蜜;宝贝,我要谢谢你,从不抱怨我欠你的童年,你在我生命中有太多的感动;宝贝,我要谢谢你,一直都是这样诚实善良,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宝贝,我要谢谢你,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教会了我爱与被爱的能力。

  宝贝,我要谢谢你,给这个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因为有你,这个家才充满了温馨和美丽。而你在慢慢长大,如一棵树在慢慢长高,如一朵花在轻轻绽放。

标签:妈妈;学期;寄宿学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