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结撰写言恭达手书 长卷《栖霞山赋》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展出
2016-03-26 15:37: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张可  
1
听新闻

《栖霞山赋》昨举行揭碑仪式。

  由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辞赋学会会长许结撰写,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手书的大型隶书长卷《栖霞山赋》,2016年3月26日上午在栖霞古寺举行了揭碑仪式。仪式结束后,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对话·《栖霞山赋》”展览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开幕。

  据介绍,在栖霞寺1500多年的历史上,诗、词均有上百篇,唯独赋却没有一篇。为此,从2012年底起,栖霞区就通过多方问询,最终决定邀请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辞赋学会会长许结先生撰写《栖霞山赋》,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先生耗时两天两夜,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栖霞山赋》的书法长卷;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啸,亲笔书写了《栖霞山赋》碑亭的碑记;中国碑刻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戈春男,亲自捉刀上阵,完美再现了言恭达的书法风韵。新落成的《栖霞山赋》碑亭位于千佛岩后方。至此,栖霞山又增添了一处标志性文化景观,1500多年来“无赋”的历史也宣告终结。

标签:栖霞山;书法;全媒体艺术馆;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