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一行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
2022-03-29 14:18:00  来源:新华日报报史馆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2021年10月29日,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红岩干部学院院长朱军一行,来到新华日报报史馆参观。副社长高坡陪同参观。

  在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殷切希望与题词”等展板、《胜利的那一天》绝版油套木刻、战地记者陆诒采访证等展陈前,朱军一行频频举起手机拍照。报史馆里陈列的印刷机,与《新华日报》在武汉、重庆出版时期使用的印刷机是同一类型,依然能够印刷报纸。报史馆向朱军一行赠送这台机器印刷的《新华日报》创刊号。

  报史馆内,报童卖报、华北分社背着报馆打游击等一个个复原场景,给参观者以沉浸式体验;向新华烈士献花、定制一份《新华日报》号外、点击“新华视窗”浏览海量图片等互动环节,获得参观者一致好评。朱军一行郑重地向新华烈士献花致敬。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是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直属的正局级事业单位,下辖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管理处)及其所属革命遗址群,主要职责为保护红岩革命历史文化遗址,研究发掘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宣传弘扬红岩精神,传播革命历史和科学文化知识。新华日报报史馆升级改造过程中,得到该中心大力支持。朱军表示,《新华日报》有着厚重的历史,红岩联线将增进与新华日报社的交流,共同加强红岩精神、《新华日报》红色基因的研究。

标签:红岩;朱军;红岩联线
责编:戴鸣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