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淘沙令•辛丑年元宵节
2021-02-26 13: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束有春  
1
听新闻

  昨天,“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占世界近1/5人口的大国,彻底摆脱绝对贫困,这在人类的减贫史上前所未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今天是辛丑牛年元宵节,晨起,古城南京,正是春雨绵绵,淅淅沥沥。秦淮河两岸,杨柳春色是黄绿相间,日益浓郁,柳叶是愈发地成熟稠密起来。欣然仿古韵,填词一首,以抒胸怀,以贺元宵佳节。词曰:

  楼外雨霖霖,

  春风微吟,

  神州元宵灯火明。

  喜报云飞中南海,

  全民脱贫。


  江山有近平,

  亿兆宽膺,

  建党伟业百年兴。

  红船扬帆劈破浪,

  不忘初心。

  束有春 2021年2月26日于金陵四合斋

标签:脱贫;贫困;领导中国人民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