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享!江苏省青年美协新人展精品展在南京举办
2022-01-01 21: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2年元旦,位于南京市玄武区板仓街9号的玄武艺术馆迎来落成后的首个高规格美术展览——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新人展、精品展,此次展览由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指导,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和玄武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玄武艺术馆承办,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迎春,南京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玄武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千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兴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青春梦享,梦想青春!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馆长赵震表示,青年是人生最为耀眼的阶段,对于艺术家来说,更是充满创造力与想象力的宝贵时光。新时代呼唤着青年美术家们以意气风发之青春勇立潮头、担当重任。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旨在为全省青年群体搭建展示平台,决定推出“青春梦享”2021年度新人展和精品展。

  “新人展”面向江苏全省非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征稿,共收稿近千幅,经各专业委员会初选后,四百余幅作品进入复评。省青协邀请专家评委从中评出入选作品二百二十件,其中一百件新人奖作品入展。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漫画、美术理论等多个门类,集中展示了全省青年美术家的新人新作,展现了年轻一代美术家们的精神面貌、创作技法、理论水平。

  (著名艺术家、省国画院名誉院长赵绪成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精品展”汇集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团、秘书处和各专业委员会成员四十余件精品力作,以艺术的形式致敬党的百年华诞,绘就新时代人民昂扬奋进的时代篇章,突显出新时代青年美术工作者的民族精神、时代担当和艺术思考。作品集中展示全省青年美术家的最高水平,展现出全省青年名家的精神风貌、专业精神和艺术理想。新时代需要文艺,新时代成就经典!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担当和神圣使命。

  本次开幕式由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尚荣主持,玄武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千山(下图),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兴来以及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馆长赵震(上图)先后致辞。

  (玄武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千山致辞)

  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谢少承,玄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施扬,江苏省书画院执行院长高建胜,南京市文旅局产业处处长解森龙,徐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高洪啸等参加开幕式。

  (图为获奖青年代表发言)

  (图为特邀展雕塑《马克思》)

标签:青年美术家;江苏省;青春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