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锡溧漕河改线特大桥左幅贯通
2020-08-10 09:42:00  
1
听新闻

记者8月8日获悉,由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投资,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段锡溧漕河改线特大桥左幅最后一片梁架设日前完成,实现特大桥左幅贯通。

锡溧漕河改线特大桥是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约1.5公里,一桥四跨,依次跨越南环路、锡溧漕河改线航道、常漕公路、新长铁路,交通组织复杂且安全风险大,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环境最复杂的特大桥。

自7月底出梅以来,中铁十四局三公司建设者积极响应指挥部号召,立即组织人员、配齐机械,抢抓黄金施工季节,8公里的线路工作面全面展开施工,合理组织架梁施工,创造了单日架梁7片的优异成绩。

因锡溧漕河改线特大桥跨路较多,建设者采用挂篮施工工艺,跨越锡溧漕河。跨前黄大桥架梁施工时,实行交通封闭管制,利用三天时间每晚22点到次日早晨6点进行架梁。

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项目部副经理孔令凯说:“夜间施工最主要难度就是视线问题,我们正常架梁是在白天,而且是高危工作。视线不好会影响人的行动,夜间施工布置了架桥机灯。”

据了解,为了实现8月底全标段左幅全面贯通施工目标,苏锡常指挥部下发了施工总目标,中铁十四局成立两级督导组,调遣公司多名安全、技术、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的骨干人员充实到项目管理团队,利用8月份连续晴天的黄金施工时间组织施工奋战,调遣机械设备攻克重难点。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是江苏省迄今为止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约159.1亿元,路线全长43.9公里,双向6车道,前黄枢纽至马山互通段设计时速120公里,马山互通至南泉枢纽段设计时速100公里。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是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确定的支撑“三大战略”发展的地方高速公路。建成后,常州东南部、无锡南部、苏州西部将形成一条东西向的高速公路,将江苏南部最美的风光串联起来,形成沪宁间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成为带动“一带一路”倡议、拉动长三角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图片 邵丹

通讯员 宋珊

标签:大桥;高速公路;南部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