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司法局建强多元立体新媒体普法矩阵
2022-12-19 23:41:00  作者:冯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溧阳市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守正创新推动普法“盆景”为“风景”,建强立体多元的传播矩阵,持续提高司法行政美誉度。近日,该局普法微电影《坚守》荣获常州市委组织部全市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创作大赛一等奖。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配强一支专业队伍。从局机关、各律所和基层司法所挑选善于新媒体创作的青年人才组建“星火蓝盟”青创先锋队,由专人负责制定设计语言、题材选取、后期审核闭环式宣传,首批自编自画的《“观”史“笃”学》系列漫画在学习强国平台连载9期。

  二是坚持政治引领,打造精品普法产品。启动数字党建暨新媒体普法工程,发布“星火蓝盟”党建普法logo,推出数字党建吉祥物“蓝小萌”,以獬豸为原型,是司法“正大光明”“清平公正”“光明天下”的象征,数字党建工程一经开播,累计观看达8万人次。

  三是融合各类形式,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做强新媒体阵地“法治溧阳”微信公众号,今年以来,累计推送各类普法文章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稿件90余篇,“溧阳司法行政”抖音官微正积极筹备开启,并加强新媒体监测和审核,通过在线直播、互动答疑、网上预约申请等方式以新媒体服务群众为导向,真正实现为民解难事。

  (冯杰)

标签:普法;党建;司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