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江东司法所开展社区调解专题业务培训
2022-12-19 23:41:00  作者:黄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年终岁末,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节奏加快,各类纠纷矛盾也进入高发期。为应对这一问题,近日,南京鼓楼江东司法所召开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分析暨社区调解专题业务培训。

  司法所针对各社区排查出的重点矛盾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要有效应对疫情变化,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随时了解掌握矛盾纠纷动态、进展情况和稳控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准。司法所所长黄立群强调,化解矛盾纠纷一定要做到“四个到位”,即排查报告到位,研判预警到位、矛盾化解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调解过程一定要“依法、合理、合情”。针对各社区排查出的矛盾类型,培训详细讲解了人民调解应把握的原则、方法和技巧,并结合优秀案例示范了调解文书的制作过程和规范。

  通过培训,社区调解员的责任意识和专业能力得到提高,为辖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黄涛)

标签:矛盾纠纷;排查;社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