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司法局千屏万幕宣传苏解纷
2022-09-21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甜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连日来,徐州市司法局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苏解纷千屏万幕集中宣传活动。苏解纷宣传片在各大商超、广场、沿街广告屏等进行轮播,每天分时段、不间断向群众宣传苏解纷非诉解纷功能,有效提高了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

  “苏解纷”是江苏省司法厅开发的微信小程序,以“便捷、公正、满意”为理念,设有人民调解、律师调解、公证、仲裁、行政调解、行政复议、行政裁决、司法鉴定等“7+1”矛盾纠纷非诉化解方式在线申请功能,还提供24小时智能咨询服务,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开辟线上新渠道。为提高苏解纷注册使用率,全市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利用法治宣传等各项活动深入社区,手把手指导群众扫码运用。各地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拍摄宣传片、印制宣传册、编写使用流程、关联微信公众号、直播指导等各种方式向社会推广苏解纷。截至9月20日,全市苏解纷注册用户量达到18万余人。苏解纷推广保量保质同步发力,后台专人负责保证3个工作日完成案件分流指派,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据统计,今年以来,苏解纷非诉服务平台接收群众申请的婚姻家庭、损害赔偿、劳动争议等各类纠纷3079件,已办结3003件。

  (李甜甜)

标签:宣传;群众;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