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点单式”培训提升执法人员履职能力
2022-09-14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艺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专题培训成果,确保赋予基层的执法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日前,扬州江都区司法局牵头组织各赋权部门开展“点单式”执法培训,针对各镇执法过程中的薄弱领域和重点难题,以基层“点单”、司法部门“派单”、赋权部门“接单”模式为各镇定制个性化培训计划,为基层综合执法“补短板”,让培训效果更精准。

  9月1日,该区司法局组织区城管局前往武坚镇、郭村镇综合执法局进行业务指导,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朱啸锋、区城管局法制中队副中队长谈映和两镇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了解各镇在城管执法领域存在的难点,并提出指导性解决方法。针对武坚镇提出的武纪路存在超出门窗占道经营的整治难题,在实地查看后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针对郭村镇提出的某一执法案件中适用法律把握不准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执法流程、文书格式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针对违反市容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城市道路等领域法律法规行为,履行法定程序、进行调查取证等环节进行了实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综合执法人员履职能力。

  郭村镇综合执法局局长汤家明表示,“点单式”培训让基层综合执法人员“想学什么就讲什么”,基层综合执法人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执法案件实操演练、典型案例分析或执法流程讲解等多种形式,就存在的问题面对面沟通交流,全面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实现了从理论知识向岗位技能的转变,达到“学了就会用”的培训目标。

  (张艺萱)

标签:执法;基层;综合执法人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