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钱桥司法所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
2022-09-14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莎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满足老年群体日常生活中智能手机使用的需求,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无锡惠山区东风社区联合钱桥司法所以及江苏银行职教园支行,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暨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江苏银行职教园支行的培训老师围绕健康扫码、手机支付、微信应用、日常出行等基础性、实用性内容,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培训老师边讲解边演示操作,志愿者也从旁协助,通过互动式教学、手把手实操演练,大家逐渐熟悉并掌握了操作方法。同时,培训老师还进行了防诈骗宣讲,讲述现实发生的养老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养老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自己的钱袋子。司法所也对老年人关于法律上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吴莎莎)

标签:老年人;诈骗;江苏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