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开展校园系列普法宣讲
2022-06-22 21: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汤淋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护航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近期,南京市建邺区在各中小学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系列专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建邺区组织数十名法治讲师团成员组成的团队深入到区内各中小学校,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危害、应对措施及学校、家庭、社会如何携手治理“校园欺凌”等方面内容,开展了一堂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活动中,法治讲师团成员引用大量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案例进行释法说理。

  活动中,建邺区普法团队为让学生们了解高空抛物的危害,需要承担的不良后果以及可能面临的法律制裁,法治团队讲师从血淋淋的案例事实入手,列举了一系列高空抛物案例中肇事者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此外,为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建邺区普法专家团队以“谨防电信诈骗,共建安全校园”为主题,从校园电信诈骗特点、防范要旨、审判案例等多方面,给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做了一次校园反电诈宣传。

  通过开展一系列校园普法活动,健全完善了公检法司与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机制,为实现部门之间的联动打开了良好局面。 

(汤淋淋)

标签:建邺区;普法;校园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