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全面推进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
2022-06-22 21: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芳远 杨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的系列工作要求,推进基层综合执法改革落地落实,宿迁市宿豫区全面深入推进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

  高规格部署。区委书记殷其国主持召开宿豫区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由中共宿豫区委依法治区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压实全区各基层综合执法主体、区各有关单位的主体责任。

  周密性推进。专项行动科学细化,内容全面分解;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协议专项清理,清除执法外包隐患;加强队伍建设,细化教育培训,严格发证把关,畅通监督渠道,确保精锐执法;开展赋权事项专项评估,确保赋权精准定向;建立健全配套规范制度,多角度全面保障规范执法;审查监督检查指导及时跟进,区乡一体推进基层执法规范化。

  针对性强化。深入剖析基层综合执法领域的短板薄弱,在提高依法行政意识、赋权事项有效行使、增强基层执法力量三方面重点下功夫,有效推动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基层综合执法工作格局等。 

(朱芳远 杨辰)

标签:基层;执法;宿豫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