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玩具车外出迷路 民警护送萌娃回家
2022-02-10 19: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骑着玩具小车、眼中泪花打转,一名两三岁模样的男童独自一人迷失街头。2月4日上午,张家港市公安局锦丰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辖区一广场上发现一名迷路男童。

  看到赶来的民警和越来越多的围观市民,男童嚎啕大哭。考虑到男童骑着玩具车,民警判断他可能住在附近。民警轻抚男童后背,耐心安抚着问询。由于孩子年龄小,无法回应,民警查询平台发现无小孩失踪警情,于是决定带孩子回到广场周边寻找。

  “这里认识吗?”民警一边驾车,一边询问男童。半个小时后,民警车行至某小区时,男童兴奋地认出了自己的家。

  民警牵着男童刚走进小区,就遇上了正在四处寻找的男童家人。原来,男童姓赖,今年只有2岁,当天趁着父母不注意,自己骑着玩具车出了门,最终迷失在1公里外的广场上。

  警方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幼龄孩子的看管,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一旦发现孩子丢失,应第一时间报警,以便及时找回。

  (倪丽娜)

标签:男童;民警;孩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