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陵杯法律服务创新产品大赛落下帷幕
2021-12-27 21: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娟 秦怀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李娟 记者 秦怀珠)为充分发挥广大律师服务创新名城建设的职能作用,激发律师法律服务业务创新的积极性,实现南京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12月25日,南京市律师协会组织举办了“首届金陵杯法律服务创新产品大赛”。经过前期的征集和筛选,共有14项法律服务产品入围当天的大赛,进行了最终角逐。南京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宣东,市律协会长贾政和、秘书长蔺瑸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采取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委相结合的评分方式,邀请企业、市工商联、商会、市司法局、媒体相关领导组成9人专家评审团,同时从市律协相关委员会中抽取40名资深律师委员担任观众评审团。其中,专家评审团评分占总分值的70%,观众评审团评分占总评分的30%。市律协监事会对大赛全程进行了监督,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

  大赛现场,14组法律服务产品的选手围绕法律服务需求,结合其业务特点,进行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宣讲,通过对产品的创新性、应用性、可操作性等方面的分析论证,用可视化的思维将包装加工后的法律服务产品一一呈现、层层递进,全面展现了法律服务产品的内容、流程、效果等。

  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围绕法律服务产品的新颖性和影响力,根据案例展示的实际应用性,服务产品与法学和其他学科的交叉应用情况,以及操作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评分。大众评委在每一轮演讲结束后,通过屏幕显示的二维码进入投票通道,现场给出评分。南京市工商联经济处处长程太兵、江苏法治报社副社长孙劲松分别为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希望法律服务产品进一步细化,实现跨专业,加强宣传推广,并表示愿意做本次大赛14项法律服务产品的“代言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蒋海军律师、吴雪健律师,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芈永梅律师、左斌律师获得大赛一等奖。

  

标签:法律服务;大赛;律师行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