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系列精准普法活动
2021-12-27 21: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建丽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3日上午,常州新北区司法局联合常州市司法局、常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新北区住建局、新北区人社局以及新桥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法律服务送到新景五期项目工地,迅速启动“法润江苏·情暖民工”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结合“以案释法”,为企业及务工人员宣传了《法律援助法》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容,引导务工人员自觉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新北区将突出节点宣传、实地宣传和线上宣传,开展好“法律援助进工地”“法援宣传进园区”等系列精准普法活动,同时依托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网格以及“产业链+法律服务”等工作,突出源头防控,做好“衍射”服务,引导企业规范用工,对需要帮助的务工人员提供指导,避免因未签订或不规范签订劳动合同而导致维权难、执行难。

  新北区还将建设“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根治农民工欠薪”齐抓共管及联管联动机制,并突出“便民利民”,做好应援优援,提供从受理到执行的全流程“套餐”式的法律援助服务。

  (陈建丽 王瑞睿)

标签:新北区;法律服务;常州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