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30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线上“充电”效果好
2021-11-12 15:2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邳州市下辖25个镇(街道),497个村(社区),镇域综合执法全面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超过3000名。2021年以来,邳州市司法局共组织行政执法培训5场,镇(街道)综合执法局组织常规执法培训300余次。培训工作仍存在学习便捷度不高、覆盖面不广、时间和经费成本高等不足。

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提升执法人员的专业能力和行政执法知识。为有效提升执法培训效果,邳州市开发“全市行政执法学习平台”,线上“充”“掌上”学习成效显著。一是人员覆盖更全面。目前,全市超过3000名执法人员上线使用邳州市行政执法学习平台,通过在线学习、在线考试等方式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执法能力,实现行政执法学习扁平化,保障行政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二是学习资源更丰富。平台上线初期,进行定制化设计,为行政执法人员提供3024门免费课程作为知识库的补充,满足了执法人员的学习需求。此外,开发了便捷的手机端APP,执法人员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在线学习、查找知识、在线考试,实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解决了“工学矛盾”。三是学习动态更直观。平台能够及时研判行政执法人员学习动态和学习效果。通过智能数据大屏清晰展示学习数据详情,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综合“画像”,进而制定出针对性的培训建议,让学习与培训更具实效性。

据悉邳州市行政执法学习平台第一阶段已建成使用在线学习与培训管理平台,后续将在此基础上增加更为详细的智能报表、智慧BI,实现覆盖人员更多更广,帮助执法人员随时高效在线学习,更好地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冯 斌

标签:; ;执法人员;执法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