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派出所将“服务窗口”开到百姓家门口
2021-11-03 21: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卫娟 许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办理一张身份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过就是跑一趟的问题,而且现在还可以跨省异地办理,非常方便,但是还有一些特殊人群,没有办法亲自办理更换身份证等手续,比如一些行动不便的人,没有身份证又会带来很多不便。为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盐城响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将“窗口”开到百姓家门口,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服务。

  11月2日,城东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偶然了解到辖区程奶奶因病卧床,需要去外地接受治疗,但因为身份证已到期,没有办法正常办理住院手续,一家人十分焦急。

  “程奶奶,您别急,我现在就请工作人员带设备来帮您办理,保证您能尽快拿到身份证去办理住院手续。”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刻让工作人员带着相关设备来到老人家中,帮老人办理新的身份证。由于老人年迈且行动不便,拍照和采集指纹的难度较大,民警耐心与老人沟通交流,还贴心地帮老人将头发梳理整齐。经过将近半小时的工作,终于完成制证流程。

  “谢谢你,李警官。现在的政策好啊,帮我们家解决了大问题,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程奶奶的家人对民警连连道谢。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民警办的每一件“小事”在群众心中就是一件“大事”。接下来,城东派出所将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服务,为群众送上实实在在的“温暖”。

  (陈卫娟 许诺)

标签:身份证;老人;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