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司法局多举措推广“苏解纷”
2021-08-11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冬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当前正处于疫情特殊时期,宿迁市沭阳县积极引导人民群众通过“苏解纷”线上平台申请调解纠纷,努力解决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纠纷调处需求。

  一是加强宣传推广,提高平台知晓率。定制宣传展板,在沭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挂放到位;制作发放便民宣传页,以乡镇(街道)、村(居)调委会为单位,共计发放20000余份宣传单页;通过多方媒介开展线上宣传,利用微博、微信、微视频等主流媒介,多层次、多视角、全方位宣传报道“苏解纷”的功能运用、操作方法和便捷优势,提升群众知晓率。

  二是开展线上学习,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利用“调解云课堂”开设线上直播课,从“苏解纷”微信小程序功能架构、使用方法,非诉服务平台操作流程,到直播调解程序、调解经验分享等方面,对全县调解员进行培训,提高调解员的法律知识、业务水平和调解技能,以保障平台顺利开展工作。

  三是完善化解机制,提升调处成功率。根据疫情特殊时期群众需求,完善“一站式”服务非诉纠纷化解机制。依托“苏解纷”线上受理平台+网上云调解、微信视频调解等特色化调解方式,为群众提供7×24小时“不打烊”的纠纷化解服务。积极吸收热心人民调解工作、公道正派、群众威信高的老党员、老教师、退休法官等充实到人民调解队伍中,对疑难复杂纠纷及时线上“问诊把脉”,切实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成功率。

  (陈冬冬)

标签:调解;特殊时期;人民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