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律师学雷锋送法进社区
2021-03-08 20: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曹荣 张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开展以“便民活动进社区,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全民学雷锋志愿行动,对贫困户、残疾人、农民工等免费代理、辩护;联合妇联部门开展“三八”节专场律师公益咨询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针对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多发的问题,以散发宣传单方式,向百姓普及防骗知识,帮助村民守护好个人的合法财产……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常州律师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送法忙。”常州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表示,在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常州律师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乡村、进社区、上街道,以开讲座、接咨询、发手册等多种形式,发挥职业专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江苏常明律师事务所紧密结合“春风行动”与“法援惠民生活动”开展阳光公益法律服务,律师朱琴芳通过社区向居民发放了律所制作的《妇女权益保护》《劳动者权益保护》宣传折页,同时向居民解释了《民法典》对妇女权益保护的新规定及劳动争议的维权途径。江苏德儒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顺在茶山街道职工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典”亮生活 与法同行——《民法典》宣讲活动,向辖区居民通过以案释法、现场答疑释惑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婚姻家庭、继承与遗嘱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与探讨。江苏天刚律师事务所主任时轶带领一众律师开展了“雷锋行动 普法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为新北区中央花园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共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以案释法典型案例汇编》200余册,接待咨询者80余人次。江苏常飞律师事务所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律师就有关借款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法律援助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同时,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

  同时,为切实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水平,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联合郑陆镇妇联开展“三八”节专场律师公益咨询活动。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以学雷锋纪念日和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在常州创意产业园开展志愿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组织骨干律师进行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活动。

  据悉,按照计划安排,3月份,常州律师以“法润江苏·2021春风行动”为契机,借助“法润民生群”“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依托律师普法网格员,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在常州辖区各大广场、各社区、各村居面向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等活动,解答群众遇到的法律难题,将“学雷锋”与法律服务、法治惠民理念相融合,确保法律服务群众活动取得实效。

  曹荣 张杨

标签:律师;学雷锋;法律咨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