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为兵解忧 江东司法所积极开展老兵调解工作
2021-01-25 12: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退役军人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司法所“立群老兵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老兵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有效维护退役军的合法权益。

  1月21日下午,辖区宝地园社区部队退休干部王XX找到司法所咨询涉及房产纠纷矛盾解决办法,工作室调解员在了解产生矛盾纠纷的事由和诉求后,当即与所在社区法律顾问进行了沟通联系,法律顾问从法律层面和具体解决途径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帮助他理清了解决问题的思路,避免因为久拖未决而发生矛盾激化。王XX在“立群老兵调解工作室”调解员的剖析和劝说下,表示一定依法维权,合理合规处理此矛盾纠纷。

  江东司法所“立群老兵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牢固树立“为民服务,为兵解忧”的工作宗旨,积极探索人民调解参与涉及退役军人矛盾纠纷化解的方式途径,先后排查出涉及退役军人矛盾纠纷线索21条,引导他们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调解成功矛盾纠纷4起,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黄立群)

标签: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