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投资遭遇“杀猪盘” 民警智斗追回71万元
2021-01-24 13: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钰 朱小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李钰 朱小丽)近日,市民徐女士带着一面写有“破案神速,全心为民”的锦旗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追回71万元损失。

  据了解,2020年11月,一陌生微信号请求添加徐女士为好友,通过关心徐女士工作、生活的方式与其拉近距离,在骗取徐女士的信任后,介绍其下载注册一款名为“GTG”的手机APP进行投资,并将其拉进一微信群。

  徐女士看到群里他人在“名师”的带领下赚了钱,便跟着在APP内投资,随着收益日渐增多,其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累计投资达71万余元。然而不久后,徐女士发现该平台竟无法提现了,自己也被踢出微信群聊,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杀猪盘”诈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涉案嫌疑人银行账户进行止付冻结,让犯罪分子的钱无处可去,并利用受害人的手机与诈骗分子斡旋,让其放松警惕。随后,民警在聊天中亮明身份,声称已经完全掌握其身份信息,警告诈骗分子如不及时退回赃款,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最终,因慑于警方的震慑力,嫌疑人将徐女士的钱款如数返还。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标签:女士;民警;诈骗分子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