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增长7.8% 去年江苏国企经营稳中有进
2021-01-21 20:26: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陈衍晖  
1
听新闻


利润增长7.8% 去年江苏国企经营稳中有进

  江南时报讯(记者 陈衍晖)1月20日,江苏省国资委在南京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暨地方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工作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截至2020年年底,省、设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7.32万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1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9%、9.9%,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982.1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032.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8%。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省国资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多措并举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十三五”时期全省国资国企发展质量明显提高。

  截至2020年底,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分别较“十二五”末增长65.6%、64.3%;省属企业资产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分别较“十二五”末增长72.8%、54.9%;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持续优化,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深化,国有资产监管效能持续提高,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实质性加强。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国资国企使命责任更加重大。江苏国资国企要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们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标签:国资;国资国企;母公司所有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