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开启“幸福旅程”
推出360条惠民措施、317项主题活动
2023-05-21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推出360条惠民措施、317项主题活动

水韵江苏开启“幸福旅程”

  5月19日上午,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在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举办。本次活动以“水韵江苏,幸福旅程”为主题,解锁360条文旅惠民措施、317项主题活动,广邀游客奔赴“水韵江苏”,开启“幸福旅程”。

360条惠民措施、317项活动

让游客玩得省钱又省心

  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等14家主要景区5月14日-21日免费开放;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灵山胜境景区、拈花湾禅意小镇等19家主要景区5月19日-25日门票半价;淮安市发放价值1000万元文旅惠民卡(券)……启动仪式上集中发布全省各地推出的360条文旅惠民措施、317项主题活动。其中,旅游企业推出优惠措施136条,旅游助老、助残措施63条,对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的旅游优惠措施48条,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艺惠民措施40条,线上平台优惠举措34条,发放文旅消费券13条,其他惠民措施26条。

  启动仪式上,同程集团“水韵江苏·惠享旅程”文旅旗舰店正式上线,未来将持续推出产品补贴、产品折扣等优惠措施。同时,同程集团还特别定制了发放专项补贴红包、全国线下门店推广、推出定制文旅盲盒等一系列文旅促消费活动,真正让公众得到实惠、享受旅程。

  携程集团发布“水韵江苏”夏季玩法榜单,围绕“避暑、玩水、美宿、美食”四大主题,从戏水露营到乡间避暑,解锁“水韵江苏”夏日旅行密码,让公众领略江河湖海间的无限清凉。

沿着长江读懂江苏

精品线路让游客玩得更有文化

  今年5月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百余家境内外重要客源地旅行商、OTA代表来到江苏,沿着4条主题线路走遍13个设区市,共同领略江河湖海的水韵之灵,品味锦绣繁华的人文之美。活动仪式上,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副会长、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副会长顾明庆发表集中踩线宣言,来自俄罗斯、日本、西班牙、中国香港等境外旅行商和浙江、安徽、河南等省份旅行商代表共同登台,开启首条踩线之旅——“沿着长江读懂江苏”。此前,文化和旅游部推出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江苏的30个文旅地标出现在其中8条线路。为进一步扩大江苏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的具体成果,提升我省长江沿线文旅资源的知晓度和影响力,省文化和旅游厅于近期组织开展“水韵江苏”长江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征集活动,围绕长江千年文脉观光游等十大主题征集相关主题旅游线路。

  随着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等高规格文化盛事的助推,“戏曲+旅游”正成为江苏文旅融合的新名片。活动现场发布“看百戏,游江苏”十条精品线路,向游客提供“白天赏景,夜晚听戏”全天候的游玩体验。

省旅游协会发出倡议

让游客玩得开心、舒心、安心

  活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打造的大型文旅深度探访融媒体节目《你所不知道的水韵江苏》开机仪式举行。著名主持人孟非介绍,首季节目中,主创团队将用两个月的时间探寻江苏多个特色小镇,通过独具匠心的巧妙构思、多位重量级嘉宾的探寻,让公众感受城市繁华和水乡清幽的邂逅,感受古韵今风和创新传承的交融。

  为响应今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江苏省旅游协会在启动仪式上向全省旅游行业发出文明旅游、绿色旅游、大众旅游等倡议,引导和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推动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和文旅深度融合,让游客在水韵江苏玩得“开心、舒心、安心”。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公众宣传讲解了旅游安全常识,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

  随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各设区市也将分别推出各具特色的配套活动,以出行打卡、创新体验、互动传播等方式,邀约全国各地游客前来体验,在进一步满足大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展现江苏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方面的生动实践。 

(江南时报记者 钱海盈)

标签:江苏;旅游;水韵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