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江南醉黎里
2021-09-19 11: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福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嫦娥奔月,花船巡演,灯光秀,美食展。中秋期间的吴江黎里古镇,以江南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活动,一场接着一场。让这座千年水乡古镇,愈发有了一分江南意境。倘或身临其境,定会让人醉在黎里。

  整个文化活动从9月19日起,贯穿中秋假期。活动依托黎里古镇完好的江南水乡风貌,以江南文化为主题,结合本土传统文化特色,在老街,在水巷,在古桥、在厅堂等,呈上花前“月”下、嫦娥邀“月”、 茶颜“乐”色、舞“乐”传奇、两情相“悦”、 赏心“悦”目,六大中秋文化盛宴,演绎不变的江南风情。

  在中秋三天假期,黎里古镇围绕中秋嫦娥演艺主题,通过花船巡演、灯光秀等与游客开展互动。届时嫦娥仙子立于花团锦簇的小舟上,为两岸居民、游人送来美好的祝福。其后还有一只古色古香的小舟,上有乐师演绎,仙乐飘渺,醉人心扉。

  同时,在古镇区老街,将有传统舞乐表演《明月几时有》。在道南桥,上演实境昆曲《游园惊梦》节目表演,共筑水韵柔情的江南梦。

  累了,可以去东来阁茶楼,边品茶、赏月同时聆听传统乐器演奏,任光阴伴着清新的茶香,慢慢地流淌。

  白天,你可以去黎里古镇展示中心,参观缆石传说摄影展,展览将缆船石和黎里人文风光相结合,让人能更深入地了解黎里古镇乃至整个江南的水乡文化。

  还可以去端本园双桂楼,与国家级插花师一起,将祝福融入花木,用艺术重塑生命之美,体验花前月下的美妙时刻。同时上楼参观 “黎川八景”烙画展,从一块木板,一支烙笔,一缕青烟,在一双巧手中,慢慢领略“黎川八景”的魅力。(江南时报行走江南工作室袁福荣 文  图片黎里旅游提供)

标签:江南;古镇;嫦娥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