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健康金融秩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断卡行动”在路上
2021-09-18 14:1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去年以来,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打击整治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化风险防控,全面落实防堵、精准宣传的工作部署。

  9月上旬,华某在他人的陪同下至兴业银行无锡梁溪支行办理银行卡。华某自称是无锡某冶金机械厂员工,但支行工作人员通过社保系统、公积金平台均未找到其相关信息。工作人员询问其办卡用途,华某称要申请消费贷款,工作人员随即询问其办理贷款的客户经理情况,华某哑口无言。此时,工作人员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疑似开卡出借出售事件,随即对华某进行风险提示。办卡受阻,华某最终离开网点,避免了一场潜在的风险。

  据悉,随着“断卡行动”拉开序幕,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认真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抓好组织推进,今年以来,已成功防堵疑似案例数十起。该行一方面做好厅堂开卡的防堵工作,重点关注老年人、未成年人及学生客群,采用一看二问三查的方式,确认客户真实开卡意图;另一方面,该行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整合厅堂资源做好阵地宣传,电子海报显示屏循环播放“断卡”行动宣传标语,并向厅堂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同时,该行还利用线上宣传渠道,发布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制作一系列反诈短视频,切实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今年2月,该行还前往街道、村社开展“断卡行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断卡”行动内容,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防范常识,并针对现场群众的疑问,以事说法、以案说法,向群众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伎俩及防骗技巧等,得到广泛好评。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进一步优化管理、狠抓落实,按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联动到位,持续深入推进“断卡行动”,维护健康金融秩序。

标签:兴业银行;宣传;行动
责编:张东海